UR安小然

在嗑宗逆……

【Spirk】危险的爱情(三)

K/S/K无差

*脑洞源自一部多年前的同名反转剧。

*大概就是一个舰长把自己掰弯了的故事(大雾)

上一篇走→(二)




James Tiberius Kirk,史上最年轻的星舰舰长,从来都不觉得跟自己的大副一起被困在一颗荒芜的星球上会是什么难事。

不就是离子风暴干扰了传送,他们现在联系不上进取号也无法传送上去吗?这比他们以往经历过的麻烦好多了,如果不是Spock在十分钟内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三次以上的话。

真的,Spock今天看他的次数有点多过头了,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让Jim鸡皮疙瘩都起了好几次,绝对不是因为这颗星球见鬼的越来越低的温度。

说起这个见鬼的低温,他想起来瓦肯人都是怕冷的生物,仔细看去他耳朵好像已经冻绿了。

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山洞作为临时的庇护所,用相位枪加热了岩石取暖,但也仅此而已,能不能挨到第二天早上仍旧是个未知数。

Jim偷偷瞄了一眼Spock,后者刚好看了过来,眼里非常不瓦肯地透露出了些许(在他看来是)渴望的神色。

Jim被他盯得有点不自在,鬼使神差地主动凑上前,一把抱住了他。

Spock的表情似乎在说你吓了我一跳,(“瓦肯人并不会‘吓一跳’,舰长。”)Jim耸耸肩:“这样子能够暖一点。”他倒是抱上去后就不想松手了,瓦肯人的身体在这种气温之下宛如一座小火炉,抱着热烘烘的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甚至还情不自禁地搂紧了点。

反正Spock没有挣开,他就当忘记了瓦肯人的安全距离这回事了。

过了一小会,Jim感到Spock的双手动作僵硬地环上了他的背。总算有点人性了,他嘀咕着,不确定自己究竟有没有把这话说出来。

或许是一整日奔波的疲倦让他放松了警惕,或许是Spock的体温让Jim太过舒服地睡着了,以至于他们总算被传送回舰时他还没来得及清醒,睁开眼就看到Scotty一脸惊恐地捂住嘴,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跟大副还紧紧地抱成一团。

哦不,他的清白……

Jim绝望地捂住了脸。

 

显然,谣言已经扩散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自从上一次的“拥抱事件”后整艘进取号上可能除了舰长和大副本人以外都认定他们是一对了,自觉地给他们留出私人空间,以至于现在这个离舰假期Jim甚至连想随便约个谁去酒吧浪一把都做不到,起码有一打的船员暗示他如果他去哪儿鬼混的话绝对会替大副行道,建议他还是好好跟大副享受二人时光。

……享受个鬼啊?!

但他也总不能逮着个船员就告诉他“我跟Spock并没有在交往”吧?

说起来,他们两个之间的氛围还真越来越奇怪了,绝对是漫天飞的谣言的错,Spock大概已经知道他知道他喜欢他了(天啊这话真绕口),最近见到他总是欲言又止,也以各种突发实验为由(瓦肯人竟然会找借口?这太不可思议了!)取消了他们的固定棋局,甚至主动申请值伽马班次与他的错开……

意识不到Spock这是在躲着他才是傻!

Jim想Spock可能是要放弃了,这个本该让他轻松的念头不知为何却带来了少许的愤怒,还有不满。他正愁着没个闲暇时间跟Spock好好谈谈这件事呢,倒可以趁机邀请Spock一起度过离舰假期,顺便谈一谈人生。

没想到,Spock竟然连一句反对的话都没说就答应了。

他们两人一起——没有更多交流地——在传送室船员们祝福的目光中传送下舰。这是一颗跟瓦肯有五成相似度的星球,气温偏高,大片沙漠,仅有的城市却是这一片星域的贸易中心。

说实话,Jim对于Spock愿意牺牲离舰假期的冥想时间下船还是挺惊讶的,他发现Spock传送落地后几乎没有停住脚步,立刻不假思索地小跑两步追了上去。

他们并肩走在过分繁华的街上,大概是为了避免跟人群有过多接触,两人的距离比平时还要更近一些,几乎是肩膀挨着肩膀。

“我一人便可完成这项任务,舰长。”Spock总算开口了,Jim庆幸了一下至少他现在没打算装作他不存在,虽然僵硬得让他有点不太自在。

“是Jim。”他纠正了他,语气不容拒绝。

“Jim。”Spock倒是听话地改口了,侧头看过来时刚好又撞上了Jim的视线,于是他闭上了嘴又重新回过头去,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

Jim是打定主意要跟他好好聊一聊了,加快脚步跟着自家大副穿过弯弯曲曲的街道,从主干道逐渐偏移到了一条偏僻的小巷——他可以确定Spock绝对事先做好旅游功课了,不愧是严谨的瓦肯人——最终停在了一家……星际宠物店面前?

Jim疑惑地看着Spock,等他给一个答案。

“塞拉兽曾经是瓦肯星上常见的物种,而他们只有少数被瓦肯人带离了星球避免种族灭绝。现在这个物种属于一级濒危。1.35个月前,Selek大使传讯告诉我他在这里这里预约了一对新诞生的塞拉兽幼崽,并要求我申请养育它们并带它们前往新瓦肯继续繁衍后代,鉴于我们将于1.33个月后运输必要物资经过。”

Jim非常肯定年老的那位Spock绝对不会要求自己的大副做些什么,他不由得好奇到底是什么动物让两个Spock都那么钟情。

他们进店,老板非常热情地迎了上来:“Mr.Spock,你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赶来真是太好了,再长两个月想带走它们可就难了,幸好现在小家伙们还没断奶,不认生。”他带着他们走向内间,向他们展示幼宠篮里的两只小塞拉兽。

Jim觉得,称它们为“小家伙”实在是太对不起地球上可爱的猫猫狗狗了,毕竟无论是体积还是獠牙,它们都一点也称不上小。

“瓦肯泰迪熊?你竟然喜欢这个。”Jim小声嘟囔,马上又闭上了嘴因为他确信看到了Spock瞪了自己一眼。

认真的?Spock真的有这种爱好?

Spock理直气壮:“救助濒危物种符合逻辑。”

Jim笑了出声:“不用解释,Spock,你当然可以养宠物。”他有打算伸手摸一摸,却被左边那只龇起的獠牙吓得缩了回来。

他发誓Spock嘴角几乎要出现一个微笑,但及时忍住了,语气倒是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温和:“你需要赢取它们的信任。”Spock闭着眼,手贴上那只小家伙的脸,前一秒还凶悍的塞拉兽下一秒立刻温顺下来,贴着Spock的手指舒服地打呼噜。

Jim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在嫉妒哪一样。

“它允许你的触碰了,Jim。”Spock及时开口。

“好的,小尖。”Jim露出了笑容,顺便抛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昵称。他没去看此时Spock的表情,但想来应该会很精彩,而他为此心花怒放。

Jim被自己这个危险的念头吓了一跳,赶紧专心致志地抚摸暂时乖巧的塞拉兽不再多说一句话。

他能够感受到Spock一直黏在他脸上的视线。

 

为跨星域运输动物办理手续还需要一段时间,Jim总算逮住了机会,威逼利诱将Spock拐进了三条街外的一家巴克斯星人开的小酒馆,他们(自称)有着宇宙中品种最齐全的酒,确保每个种族都能享受一醉方休的滋味。

于是当酒保给他们端了一杯(自称)正宗的马天尼和一杯黑巧克力上来的时候,Jim差点没忍住笑出声,而Spock则是微微变了脸色。

“现在是休假,Spock,就算你喝醉了也不会不合逻辑。”Jim抢在他拒绝之前开口,将巧克力推到了他面前,“你可是答应了我的,要‘好好陪我喝一杯’。”

Spock挑起的眉梢写满了拒绝:“我并未设想这一杯指的是巧克力,理论上它并不属于‘酒’的范围。”

“它就是,我还花了110个信用点呢!”Jim忍着笑,他只是多嘴说了句希望你们的酒能够让瓦肯人也喝醉,谁知道这些巴克斯星人真的会端出一杯巧克力?总之,他端起了自己的杯子碰了碰Spock杯沿,眼睛紧盯着后者,直到他终于将手伸向了那杯巧克力。

Jim看着Spock喝下了一小口巧克力,又一口,再一口,直到他耳朵开始发绿了才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初衷:“Spock,你最近是在躲着我吗?”他抛出了问题,不知为何紧张得灌了自己一大口马天尼,差点呛到。

Spock挑起了眉:“正在执行躲避行动的人是你,Jim。”

Jim没想到他来了这么一句,正想辩解,例如说些“为什么你现在不看着我”之类的话,却被Spock接下来的发言读了个哑口无言。

“你连续4次在棋局上心不在焉,你推迟了15.3分钟进入食堂以错开我的用餐时间,你跟我保持的距离超出了以往的1.8倍,你每日看向我的次数由平均40.5次下降到2.7次,因此……”Spock仍旧躲着Jim的视线,紧盯着自己的杯子,眼神却头一次有些迷离,“我推断你不愿与我有过多的接触。”

Jim听得捂住了脸,哦他都要开始觉得自己混账了。

“我只是担心那些谣言……哦算了别管他们。”他深吸一口气,大着胆子越过桌子拥抱了一把Spock,赶在他推开之前松手,“我只是不太喜欢我们之前的那种状态。虽然我可能还没法接受你的感情,但我真的挺享受跟你在一起的时间的。”他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总之,不要让别人影响到你,也不要因为我们的事情影响到别人。”

Spock的表情有些古怪,这还是第一次Jim看不懂他到底在想着些什么。这让Jim非常的煎熬,差点没法把剩下的话说完:“所以,让我们恢复常态……我是指,你今晚不会再拒绝我的棋局了吧?”

他紧张地盯着Spock,后知后觉地察觉到自己掌心都在冒汗。

“我会准时出席。”Spock放下了杯子,他终于喝完了他的巧克力——他现在脸颊也开始绿了——似乎对自己的松懈不满,站起身的姿势有点过分笔挺,“请原谅我先行离席,约定接走塞拉兽的时间到了。”

Jim没有拦他,只是盯着他离开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才意识自己竟然挪不开视线。

糟糕,他好像也,有点喜欢上Spock了?


——TBC——

评论(9)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安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