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安小然

在嗑宗逆……

【Spirk】危险的爱情(二)

*K/S/K无差

*脑洞源自一部多年前的同名反转剧。

*大概就是一个舰长把自己掰弯了的故事(大雾)

上一篇走→(一)



James Tiberius Kirk,史上最年轻的星舰舰长,现在正面临着职业生涯中最为严峻的考验。

过去,他一向无所畏惧,无论什么困难在他和Spock默契又完美的配合之下都能够迎刃而解,再不行还有他万能的医官,他看不出有什么能够难倒自己的。

除了现在这个问题——他既不能直接地去问大副解决方案,也没法去咨询McCoy的帮助。毕竟“我觉得我的大副暗恋我”这种话,他怎么想都觉得难以启齿。

没错,Spock喜欢他,Jim几乎完全确定了这个事实。这个结论可不是由他在PADD上看的几篇毫无根据的文章得来的,而是他认真分析了自从两人共事以来种种迹象得出的结论。

But I’m not GAY!Jim险些咆哮出声。他左顾右盼,没事没事,Spock还钉在他科学官的位置上专心工作,Chekov跟Sulu可能还在之前的惊吓中大气都不敢喘一个,Scotty正在非常不专业地跟Uhura闲谈些什么两人不时转过头来看他一眼,而McCoy……

Jim差点被他的医官凑得过近的脸吓得扭到了脖子。

幸好McCoy及时地按住了他:“Jim,你最近魂不守舍的。”他双手捧住Jim的脸盯着看了好一会儿,又侧过头瞄了一眼Spock,贼兮兮地压低了声音:“是不是尖耳朵绿血大地精又对你做了些什么?”

Jim还没来得及回答,Spock的声音倒先响了起来:“否定的,医官,我并不会做任何有损舰长精神状态的事情。”他走了过来,不悦地盯着医官捧着舰长脸颊的双手,看起来好像正在克制住自己折断了它们的念头——Jim能够读懂这个表情是因为Spock的眉已经扬到了一个危险的高度,吓得他一秒站起来挣脱了McCoy的手。

Spock仍旧看起来不太愉快,不过至少他的眼神已经不算瞪视了。(“天知道你怎么看出来的,”McCoy事后这么抱怨着,“尖耳朵不是从来只有一个表情的吗?”)他紧盯着Jim,表情仍旧板得生硬:“私自断定我对舰长造成伤害是不合逻辑的。”

实际上你现在这个反应也有点不合逻辑——Jim没把这话说出来,因为Spock脸色铁青,甚至是有点发绿。

靠,发绿。想起瓦肯人的铜基血,Jim艰辛地咽了咽唾沫。

“你最好是没打算做什么。”McCoy还是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我可是从进门开始就看到你不怀好意地盯着Jim。”

停一下,不要把舰桥变成八卦现场啊?Jim瞄见好几个人转过头来看着他们三个,当机立断地赶在Spock能够发表什么惊人言论之前转移了话题:“别吵架,先生们,我已经看到目的地了。”

幸好,他的船员们在进入工作状态之后都专业得过分,Spock回到了位置上查看传感器,作出了专业的汇报——“Sirius星系4号行星,一颗M级行星,生命扫描显示仅有原生态的植物丛,地底蕴含有大量的锂矿。”

“有机会成为一颗新的采矿星?这可绝对不能错过。”Jim站了起来,“Spock,带上一组安保队员;Mr.Sulu,舰桥就交给你了。”

Spock不赞同地扬起了一边眉毛:“我必须提出舰长跟大副同时执行外勤是不合逻辑的,请您留在船上。”

“拜托,Mr.Spock。”Jim转过头直截了当地看进了大副的眼睛,突然发现那里面倒映着自己的身影——他们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竟然靠得如此之近。

 

『你眼里有我。』Spock叹息着指出了这个事实。Jim凝望着他的眼睛,意识到自己同样倒映在那双有如融化了的巧克力般的眸子中。

他再也无法拒绝Spock。

 

前一天晚上看过的文字突如其来地跳进了他的脑海。Jim干咳一声,坚定了自己的态度:“我可不能让我的大副自己去冒险。”

于是Spock的表情果然缓和了,扬起的眉毛变成了“你开心就好”的弧度,而Jim则是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他就知道他无法拒绝。

等一下,利用Spock对自己的喜欢会不会不太好?

 

这个念头一直在他脑海盘旋到了他们抵达地面。

原始的树林过分寂静,正如Spock的三录仪上显示这颗星球没有任何动物更别提类人生命,然而危机感却随着他们的深入丛林越来越强烈。

Jim皱着眉,随即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Spock看了好一会儿,后者正专注盯着一株红色的藤蔓,不时拨弄一下他的三录仪,一脸高深莫测的模样。

Jim示意安全部队分散开来侦查四周,自己则是向着Spock走去:“有什么发现?”

“生命活跃指数过于活跃,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异常。”Spock凑近了些,那株藤蔓微不可查地抖了抖,紫色的花骨朵在他们眼皮底下绽放,看起来竟然像是一张咧开的嘴。

一种不祥的直觉袭击了他,Jim当机立断打断了Spock试图采集那朵花的举动:“别碰它Spock,我想它们是活的!”

仿佛是在印证他这个猜想,不远处传来了一声惨叫。两人对望一眼朝着声音响起的方向跑去,忽略了背后突然窜起的红色藤蔓。

“Main少尉被一棵树袭击了,舰长。”Cupcake——他们的安保队长——正将另一名年轻的红衫从地上扶起来,后者捂住腰侧的伤口呻吟着试图自己站立。在他们的背后,是一棵被烧焦了的柳树样植物,显然它就是罪魁祸首了。

“Fascinating. ”Spock检查着他的三录仪,扬起一边眉,“这是一株植物,然而它也有着某种程度上的自主意识。”

“所以我们侵占了它的领地导致它发起攻击?”Jim赞同了他的理论,示意Cupcake和另一名红衫架起受伤的Main少尉往空地走去。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袭击发生了。整片树林在一瞬间都动了起来,树枝夹着风声劈头盖脸地向他们砸来。

Spock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一步挡在Jim身前抽出相位枪击落了迎面扑来的树枝。然而,太多了,枝条在低空乱窜扑向人类,藤蔓从地底窜出缠向他们的脚下,甚至还能看到远处的参天巨木正连根拔起带着滚滚泥土冲他们奔来。

Jim瞬间否定了Cupcake打算正面对抗的举动:“跑出这片树林!”靠,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被树追杀得最狼狈的一次——Jim差点把这话说了出来,一个不留神没躲开脚底绊来的藤蔓,重心不稳往地面摔去。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只手横过来坚定有力地握住他的,将他从被裂开的巨树拦腰咬断的危机中拖了出来。

Jim站稳了脚还没反应过来,Spock却已经面不改色地松开了他的手。

他没时间多想,只是及时地抽出了通讯器:“Scotty!赶紧!把我们传上去!”

 

就在传送的光芒亮起前一瞬间,一阵破空声响起。

“Jim!”传送台上实体化的Spock第一个转过了头,看到肩头红了一大片的舰长甚至忘了一贯的称呼。医官还没来,他盯着Jim的伤口,眼睛里罕见地出现了慌张的神色。

Jim捂着胳膊摇摇晃晃退后了点,“没事,大概就是擦伤,我没……”

确实没多大事,他只是恰好瞄到那条之前见过的辨析度过高的红色枝蔓冲着Spock甩去,下意识地挡了上前,被锋利的尖端擦破了肩膀而已。

然后他的大副把他抱了起来。

没错,就是一手搭背一手托膝的那种姿势,把Jim整个人打横抱起,健步如飞地赶向医疗室,完全忽视了他大喊着“我自己能走”之类的举动。

糟透了。Jim在确定自己挣扎没有任何作用之后只好乖乖呆他怀里,一路忍受了不少路过船员复杂的眼神,他看到轮机室有两个小伙子痛苦地捂住眼睛转过头去了,他还确信自己至少听到有三位女士抽气一般压抑着的尖叫声。

Jim只觉得头比伤口还要痛。

 

McCoy怒视着Jim:“你要是再敢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试试!”他正在给Jim止血,发现问题比他们想象的严重不少——伤口不大不深,然而那植物里显然有什么成分正在阻止伤口的愈合,这才导致了那触目惊心的出血量。

但是如果搞不清到底是什么让Jim血流不止,这迟早会要他的命——这已经导致了方才重伤的Main少尉都活蹦乱跳地出了院,而他还被他勒令在生物床上躺着。

“流点血并不会要我的命。”Jim小声嘟囔着。

“如果不能及时止血,3.82小时后你将会失去意识,而6.42小时后则会失去性命。”Spock走进来,敏捷地捕捉到了人类听不到的声音,不满地扬起了眉,而后将一条红色染了点绿的、看起来像是被硬生生从母体上扯下来的枝蔓丢在了医官的试验台上,“这是让舰长受伤的那株植物,请在时限之内合成有效的止血剂。”

McCoy瞪大了眼睛:“你把Jim丢在生物床上就走是又传送下去找这个了?”他可是5分钟前还跟Jim抱怨过无情无义的尖耳朵,这下好了,被打脸了。

而Jim则是眼尖地看到了Spock藏在背后的手,惊呼出声:“你受伤了!”他不由分说地拽过了他的手摊开,一道得有五六厘米长的伤口贯穿了他的掌心,鲜血淋漓。

他瞪了Spock一眼,却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指尖,感受到了后者突然的颤抖,才后知后觉地回想起瓦肯人的手有多么敏感。

Spock猛然抽回了手,狠狠地握紧了拳,丝毫不顾这会让血流得更厉害。“我会在医官合成正确的止血剂后再过来。”他急促地开口,转身头也不回离开了医疗室。

McCoy盯着Spock走出去的背影过了好一会儿才转过头,有些意味深长地看向目瞪口呆的舰长:“Jim,你有没有觉得大地精最近对你有点……关心得不正常了?”

Jim捂住了脸,他想自己终于有机会找人商讨一下这段时间来的苦恼了。



——TBC——

评论(4)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安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