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安小然

在嗑宗逆……

【喻黄】爱已过期(一)

原著向的故事总觉得大家都看腻了_(:з」∠)_可能会跟说好的有点不一样,唯一能保证的就是HE……

最近的画风越来越奇怪了_(:з」∠)_……

----------

[1]

喻文州想,自己大概是整个蓝雨训练营唯一一个见到过黄少天怒火冲天的样子的人。

“你怎么敢这么对魏老大!”那个平日里比阳光还耀眼的少年此时一脸的杀气腾腾,双手拎着他的领子咬牙切齿,似乎是在强忍着不要一拳打上来。

喻文州眼神暗了暗,却毫不退缩地对上了对方的眼神。“我不可以赢吗?”平静、波澜不惊的语气,仿佛被人揪着领子的人并不是他一样。

只是垂在身侧的手不知何时已经紧紧握成了拳,修剪得贴合的指甲抵着掌心,隐隐生痛。

“因为是我,所以不可以赢吗?”喻文州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虽然是疑问句,却是毫不犹豫地陈述着这个事实。

黄少天竟然一时语塞。

谁能料到蓝雨的队长竟然会一时大意败在了训练营里名不见经传的手残手中,还是连续三盘?对于已经受到了太多指责的魏老大而言无非是雪上加霜,甚至直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告赛季结束便退役的决定。

重点并不在于他赢了魏琛,而在于赢了魏琛的人,是他喻文州。

这种局面即使是黄少天也没有料到,一直以来对于喻文州的认识还是停留在了头脑很棒运气不错手速却惨不忍睹的同级生,几次淘汰考核下来他都已经习惯了那人会在最后一名留下来,却不料他究竟是显露出了难以想象的实力。

喻文州却已经趁机从他的手中挣脱了出来,平静地整理了下被捏皱了的衣领,再开口仍旧是那平静的语气:“如果没有别的事情的话,我还要继续练习了。”说完也不再理会黄少天,坐回了电脑前,点开了训练程序。

最右边的排名,第一名毋庸置疑的黄少天,拉开了第二名三十多分;而再找自己的名字——向下滑动鼠标,红线下方第一位。

该说自己有进步?……喻文州叹了口气,强迫自己不要再去胡思乱想,专心练习。

黄少天确定了这人投入了训练便不会再理会自己,不由得有些气结,平时的嘴炮模式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后也只能是气冲冲地跑出了已经空荡荡的训练室。

喻文州面不改色地盯着屏幕,操纵键盘和鼠标的双手平稳如初。

直到训练的小人啪地血光四溅,他才突然长出了一口气,抬手捂住了眼睛,有点颤抖。

不会放过我是吗……

黄少天,我等着你。

 

[2]

喻文州刚入蓝雨训练营便已经听说了黄少天的鼎鼎大名。

被魏琛队长从网游里带回来的少年,无论技术还是意识都已经堪比职业选手,几乎是在进训练营的那一刻起便已经确定了他的前途将是无限大。

而自己……喻文州看着第一次考核上面自己垫底的成绩叹了口气。

连及格线都没到。

差距太远的两人自然不可能分在一组训练。一个是当之无愧的NO.1,一个是挣扎在淘汰边缘的差生,根本就是天差地别。

喻文州每次查看自己的成绩的时候总会看多一眼那个稳居第一的名字,黄少天三个字仿佛散发着金光,诱人而遥不可及。

很难形容那种感觉,大概是羡慕而憧憬,还有一点点的嫉妒。

无法控制地开始关注那个少年,起初是不理解他为什么就连训练都不用就已经拥有了自己望尘莫及的手速,而后来则是被他本身所吸引。

不过,被他这样子吸引,可不是什么好事啊……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自己现在应该关心的可不是黄少天,而是自己——

谁没有过年少轻狂的时候,喻文州初入训练营的时候是对着自己有着极大的自信的。他荣耀打得也不错,竞技场胜率不低,作为野团指挥更是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却没有料到败在了手速上。

第一次操作训练程序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对于一路上的陷阱和机关明明预判了个八九成,却因为手速的原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小人在第一关的路上血光四溅。

“卧槽这什么鬼还能不能玩了幸好我机智哈哈哈卧槽还有连环坑尼玛以为这样我就怕了么再来还有吗还有吗还有吗你妹坑爹啊!”隔壁少年的喋喋不休打断了他的伤感,喻文州转头看去,却是不由得怔住。

少年的手在键盘上飞跃,玻璃小人明明好几次踩到了陷阱里却又反应极快地闪开了袭击,活下来简直不可思议。

喻文州忍不住要喝彩。

他偷偷看了一眼少年的排名,黄少天三字赫然已经位列积分榜首页,耀眼得有些刺目。

而更加耀眼的却是少年脸上不经意挂着的自信的笑容,神采飞扬,简直让人移不开眼。

“诶喻文州你还不走?”室友的催促声打断了他的回忆,已经快到熄灯时间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看着自己仍旧红得刺眼的名字。

离第一次淘汰考核还有三天,他距离及格线还有三个身位。他——实在是不想就这么认输啊……

 

[3]

蓝雨战队最近关注的重点除了黄少天之外还多了一个,虽然这只是方副队查看了一年来四次淘汰考核的结果。

每次及格线上一人都是同一个名字。

方世镜不由得对这个名为喻文州的少年感了一丝兴趣。一年前就以为他会被淘汰了,没想到当初几十名少年到今天的最终考试过后现在只剩下了七人,他仍是其中之一。

“你在看什么?”魏琛好奇地凑了过来,“哦那个喻文州?他还没有被淘汰?”

蓝雨的队长也对这喻文州有那么一丁点的印象,唔好像是那个APM只有少天一半的吊车尾?因为太差反而没怎么留意,却没想到他能够留到现在。

好像有点意思。

说起来他也很久没有去过训练营了,明天还是去亲眼看看那些孩子们成长成什么样子好了。

 

[4]

一年下来的训练营冷清了不少,残酷的淘汰制层层筛选下,当初一同报名的五十多人如今只剩下了七人。

喻文州又是第一个来到训练室的人。

一言不发地打开了训练程序,右边的排名四白三红,自己距离上面那人还有三分,距离第四名还有十七分。

再看了看遥遥领先的第一名,少年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仅剩七人的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跟那个人同组了呢……

叹了一口气,不再有杂念地做起了最基础的跳跃训练。

明明有着极高的准确率和精准的预判,却因为手速的限制而不得不犯下一些甚至是低级的错误,无奈却没有一点办法。

巅峰手速203,这个值放在职业选手面前简直是个笑话。

魏琛看着他的操作不由得也是叹了一口气,他同情这个少年的手速,然而也仅仅只是同情而已:以他的手速,早该转行做其他,而不是挣扎在前往职业圈的道路上。

随着魏琛这一声叹息的,是训练小人啪地掉落深渊血花四溅。

喻文州回过头来,脸上多了一丝惊愕,然只是平静地站起身,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魏队好。”

他没有错过队长脸上的惋惜,却没有丝毫的黯淡。这样子的表情这一年来他看过太多太多了,然而他却始终地站在了这里。

然后他就听到了魏琛那带有一点痞味的声音:“喻文州是吧,竞技场等你。”

其实并没有带任何的负面感情,然而喻文州愣是从其中听出了一丝居高临下,不由得刺痛了。然后他认真地看着蓝雨的队长:“好的。”

刷卡,登陆,地图载入,角色载入。

这并非一场必败的战斗。

 

[5]

喻文州跟魏琛的第二场开始的时候训练室里面已经开始有人来了,早起的室友进门时还大大咧咧地说了句“文州早啊果然你今天又是第一个”完了才发现键盘声噼里啪啦,两个术士打得火热。

然后他捂住了嘴——坐在喻文州对面的那个不是岂不是蓝雨的队长?!

术士的内战看起来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以控场著称的两个角色不时地陷入了胶着,喻文州所操控的小术士被逼得不断走位条都读不出来只能够放出各种低级的瞬发技能,而索克萨尔的读条第三次在最后半秒钟被打断并附带了沉默后迫不得已转身一头扎进了密林。

室友后知后觉地发现了占上风的竟然是自己隔壁床的那个手残?!整个人都震惊了。

对战中的两人均没有留意到有另一个人出现,眼里只有屏幕。

小术士已经消失在了视野中,索克萨尔环顾四周却不敢迈出一步,似乎这密林里已经被布下了天罗地网,走多一部都将死无葬身之地。

喻文州紧抿着唇,小术士小心翼翼地走位,借着风声与鸟鸣掩饰着自己的脚步声,每一步都恰好地卡在了第一术士的视线死角。

然后,六星光牢落了下来。

魏琛狠狠地吸了两口烟:“再来。”

——(二)——

评论(4)
热度(48)

© UR安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