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安小然

在嗑宗逆……

【喻黄】无处可逃(十一)

_(:з」∠)_我有点拯救不了自己的脑洞了最近思路乱得厉害……

_(:з」∠)_大概快完结了,嗯……

上章→(十),首章→(一)

----------

黄少天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蓝雨的境内,眼熟的床和房间让他第一时间意识到了自己是躺在喻文州的床上。

就是在这里,第一次见到喻文州。

黄少天撑起身,有些头晕,昏迷前的记忆有点模糊,那个时候只记得整个森林突然的颤动了起来,光影乱窜,然后各种的魔兽一波波地涌现,却像是没有发现他们这一行人一般横冲直撞的不知道在逃窜些什么。

魔兽跑起来也没有个方向,再加上一只比一只巨大,瞬间就把人都冲散了。

黄少天只来得及拉住了喻文州的手躲到了一边,混乱中树木被撞得连根拔起迎面就砸了下来,飞洒的土纷纷扬扬。

“喻文州你们到底搞了什么鬼!”终于眼疾手快地在乱窜的魔兽群中找到了失散的白鹿,黄少天攀着鹿角把人和自己一同甩上了它的背,这才有机会抱怨。

曾经安静得可怕的森林已经乱作了一团,白鹿载着他们倒是飞快地冲出了魔兽群,方向也是蓝雨的方向没错,只是突然间整个森林都变了个样,好好的林间小路早被踩踏得一片狼藉,大片大片的树木倒得横七竖八,完全认不出一开始的模样。

喻文州在白鹿一路疾驰的时候一直紧紧地搂着黄少天的腰,直到确认脱离的危险后才稍稍松了手,拍了拍身下的白鹿让它停了下来。

这是一片难得的空地,四周东倒西歪的簇拥着中间一块完整的草皮,还有上面一朵含苞待放的紫色野花,神奇地躲过了劫难。

“诶?居然在这里见到了……”喻文州小声地开口,翻身从白鹿背上跳了下来。

“这什么花居然一点事都没有是能够驱赶魔兽还是能怎样看起来有点微妙啊。”黄少天也跟了下来,凑上去看那朵奇怪的花。是真的很小,指甲盖大小的紫色花蕾上有着淡色的纹路,跟这片森林别的巨大化植物有着天壤之别。

喻文州看着这花脸色凝重了起来。

“少天摘了这朵花吧,对你有好处。”然后他这么淡淡地开口,而黄少天也是不疑有他的直接俯身摘下了那朵花。

然后下一秒他连骂人的想法都还来不及有,就陷入了昏迷中。

 

清醒过来的黄少天望着头顶的床帐发了大概有两秒钟的呆,坐起身来刚好就看到床边那朵拇指大小的紫色小花在花瓶里开得灿烂,浅浅的暗纹上溢着光泽。

然后一连串的粗口就爆了出来。“我叼你老母喻文州你个死扑街冚家铲……”咬牙切齿骂人的声音被敲门声打断,一回头却是看到一个不认识的医生模样人走了进来。

“哟黄少醒了啊,回复得不错,回头可以跟喻大人汇报下了。”那人端着一碗清水走了进来,看到黄少天已经能够坐起身来了一脸开心的样子。

这谁?

来者显然也没有隐瞒自己身份的想法,放下了水就开始自我介绍:“我是蓝溪阁的首席治疗官徐景熙,也是喻大人委托接下来两个月里照顾你的人。”

委托?照顾?

黄少天罕见的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对方的一句话给噎住了。

“啊对了黄少千万不可以动气安心养胎我可是答应了喻总要保你父子平安的哦。”一句话一气呵成,末了徐景熙还朝他眨眨眼。

“哦。好。”黄少天异常的少话。

“……好你妈个鬼啊怀孕是怎么回事啊有那么容易就怀吗这尼玛逗我的吧喻文州呢死哪去了快让他出来给我讲清楚到底怎么回事还有那朵花是怎么回事坑爹的吧你给我说清楚!”黄少天直接扯了人的领子。

徐景熙眨了眨眼睛,一脸的无辜:“青鸟有安胎功效,但是会让孕夫昏迷,你一碰这花就晕过去了还不是怀孕了?”

一朵紫色的花名字叫青鸟是什么鬼……黄少天脸上表情变幻了几下,终于还是松开了手。

他记得自己见过眼前这人,确实是之前在小镇上遇到喻文州的时候跟在他身边的人之一。只是现在喻文州又一次的下落不明,自己实在是没有安心呆在这里的可能。

“喻文州呢?把我扔回来了自己出去野了?”

等他回来?把他黄少天当成什么了?

徐景熙咧了咧嘴:“无可奉告,大人特别叮嘱了要看牢你别让你跑了,虽然剑圣大人很厉害但是请相信蓝溪阁的精锐可不是盖的。”至于蓝溪阁的精锐全部被喻文州大人带走了只剩下他一个人守着公爵府这件事他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反正黄少天不可能真的动手。

大人对黄少天的了解还真是透彻呢徐景熙这么想着。

然后他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他只不过是去给人备了个晚饭,回到房间里发现人不见了,花瓶里也只剩下半支残茎。

 

实际上黄少天离开公爵府还真没有花多少力气,他的速度太快了,府中又明显的没有高手坐镇——除了喻文州能勉强让他有点危机感外他也没有多大压力——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溜了出来。

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昏迷了一个月有多的时间,这个月里整个大陆都变了天。

嘉世王朝的覆灭改变的一超多强的格局,轮回和微草崛起,对各自周边霸图和蓝雨的固有版图虎视眈眈。

也就是在这种局面下,沉默森林突然之间爆发,魔兽乱窜,恰到好处地涌入了轮回和微草,让这两国一时间自顾不暇。

所以喻文州他们到底搞出了多大的动静?

随后雷霆就传出了机械城政变、先皇倒台而第一机械师拥护小公主上位的消息,然后霸图也传来了改朝换代的消息,而他绝不相信蓝雨会就此风平浪静。

一开始斩草除根的任务、迅速扩大的蓝溪阁、还有远古之泉所隐藏的秘密……

他早该看出喻文州的野心确实不小!

黄少天赶到皇城的时候一切恰好落下了帷幕,城墙上升起了蓝色的六芒星旗帜,黑袍的术士逆光立在城墙上,一瞬间,莫名的惊心动魄。

——TBC——

评论(19)
热度(193)

© UR安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