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安小然

在嗑宗逆……

【喻黄】方舟

赶在今天结束之前……

放篇旧文骗更x

喻文州生日快乐!!

——————————————————————————

坦白来讲,在按下门铃的那一刻,黄少天内心还是闪过了一丝犹豫的。

白纸黑字的任务下来,护送G市重要人物前往目的地。

原本这个任务倒是没什么,对于身为部队精英的他来说更是简单得过头了,只要护送对象不是喻文州的话。

一想到要跟喻文州单独相处起码那么二十几个小时他的心就开始打颤。

他们已经四年没有见面了,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

然后门就在他面前这么打开了,对方一脸平和的笑容显然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到来,甚至还有一丝期待在内:“少天终于来了啊,好久不见。”

真是一点都没变还是该死的好看啊——黄少天腹诽着,开口却是另一番的话语:“卧槽喻文州你小子行啊这才几年不见就混上中央机要人物了?当年跟你当同学的时候怎么看不出来,果然还是搞科研有前途啊……”

黄少天话比平时还要多了两分,边抱怨着动作却没有丝毫停顿,见喻文州也没阻拦直接进了屋,扫视一周发现人家已经收拾妥帖了,一个小手提箱拎着就能够离开。

这是早就做好了准备直接就要上路啊?黄少天这么想着就听喻文州平静地开口:“少天在部队不也晋升得很快吗?时间不多了,我们上路再慢慢解释。”

“是是是,让堂堂少将给你提箱子有没有感到很荣幸呢?”黄少天耸耸肩却并没有再多说什么,抢过喻文州手中的箱子率先出了门。他自然猜出了现在的形势确实不妥,叙旧什么的应该暂且推后,却也没有料到突变会来得如此之快。

电梯的门打开了。

灯有些不安稳地闪了两下。

黄少天伸手拦住了喻文州,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发现对方并没有迈步的打算。两人对望了一眼,从对方眼中读到了同样的讯息。

——哪里不对劲。

相同的念头一闪而过,几乎是与此同时,地面突然剧烈地晃动了起来。

“靠、怎么回事!”黄少天反应迅速地一把拉住了在晃动中差点没站稳的喻文州,没有任何犹豫地拉着人跑进了安全通道,却在准备下楼梯时被拉住了。

“往上跑。”他这才看到喻文州脸色苍白得异常,而后握着他的手的力度更大了些:“我们在下沉!”

黄少天的反应很快,奔跑过程中甚至顾不上说话,而喻文州更几乎是被他拽着上了天台。整个过程也就那么半分钟的事情,然而撞开了铁闸门重见天日的两人却同时目瞪口呆——

地陷。

高达27层的大楼已经下沉了大半,却仍在悄无声息地陷入地底。没有坍塌没有崩倒,只是垂直地被地面吞没。

“我靠这到底是搞什么鬼喻文州你待会不给我解释清楚就自己看着办!”黄少天抱怨着,却被又一阵剧烈的下沉震得差点在地上滚了一圈。

喻文州一言不发地走到了围栏边。只是一句话的时间,他们距离地面已经不过三层楼的距离,随时有可能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别发呆了快跳!”黄少天本能地作出了判断,揪着人衣领就把他用力地甩了出去,自己也紧跟着往下一跳。

两人接连重重地砸在了灌木丛上,挣扎着爬起来时背后的大楼已经彻底消失,只留下黑漆漆的一个大坑,深不可测。

黄少天扶起喻文州,即便他是军人出身,却也有些惊魂未定地喘着气,就连话都少了两分:“卧槽真是跑得慢点命都要丢了,也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了还能不能活着,整栋楼沉下去也太过夸张了吧……”

然而没来得及给他发出更多感慨,地面再一次剧烈地摇晃了起来。

“我……靠……!”看着G市地标性的高塔缓慢的倾斜然后重重地栽倒在江中,就连黄少天也震惊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喻文州握住他的手的力度大了些,他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一直抓着人的手,只是情急之下也没有时间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地震,程度越来越剧烈,高楼的坍塌和地面的龟裂接二连三,场面混乱不已。

“喻文州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离开这里!”黄少天开来的车已经毫无疑问地葬送在了地下车库,想要徒步离开是难上加难。

喻文州脸色也是凝重,地面晃动的幅度越来越大,时间比他想象的提前了不少。

看来,也到了使用那个的时候了。

路边的临时停放位上还有几辆幸存的车辆,他们的主人大概就没这么好运了——却也来不及为他们默哀,喻文州拿出了一张磁卡贴上了车门,只听见车门滴答一响,安全锁竟自动弹开了。

 “高科技?”黄少天看着他的动作却没有太过的震惊,大概今天所受的惊吓远远超过了这些。

喻文州点了点头,地面又是一阵晃动,龟裂纹路已经蔓延到了他们脚下。两人不敢再有丝毫的迟疑地上了车,只恨不得能够快一点逃离这里。

油门被瞬间踩到了极限,跑车的提速性能在这一刻救了他们,将坍塌的路面甩在了后方。

然而黄少天却丝毫不敢松懈,紧握方向盘的手心甚至渗出了汗,话都顾不上说,一路疾驰。 

强地震显然不仅仅影响了一个区,大片的地域沉入地底,完全看不出往日繁华的景象。路上更是险象迭生,慌乱逃命的人群大批的涌上了公路,却也躲不了整片沉入地底的厄运。

或许是他们真的命大,每次都是在千钧一发之际脱离险境,随着车逐渐驶向郊区,地陷的速度也稍有缓和,总算是脱离了危险区。

这是一个废弃的军用机场,空荡荡的,却有一架小型飞机停在跑道上。

“走走走,再不快点就要来不及了。”黄少天语气都急躁了两分。按这一路的情境看来,不超过五分钟只怕这个地方也会轰然塌陷。

“看不出来少天还会开飞机。”喻文州轻声感叹着。

“那是当然在军队什么都得学啊而且我还要学得特别快。”黄少天勉强扯了扯嘴角往语气里增添了一点活跃,死里逃生的气氛太过压抑,他都怕喻文州要喘不过气来。“现在我们是暂时安全了,不过看起来状况很糟糕啊到底要送你去哪里?”黄少天飞速地调试着仪器启动了引擎。

喻文州想都没想就报出了一串经纬度。

黄少天愣了一秒,那分明是大西洋上什么都没有的海域,去那里难道还会发生什么奇迹?

然而喻文州的表情太过认真,他也一点都不想去怀疑对方,难得没有再说什么,设定了目标地点。

直到飞机离地,两人的心才终于安定了下来。

“文州你……早就知道了会发生这种事情是不是?”黄少天看着他的表情,脸色少有的严峻。

“嗯。”喻文州转头望向了窗外,叹了口气。虽然看不到底下的情景,也可以想象究竟是有多么的惨烈。

他们居住了半辈子的城市,在一夜之间,完整地坍塌入地底。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言不发的样子,竟然也是一时的语塞。

心里的那个答案愈发的明晰了起来。

他其实什么都猜到了。

这些年来反复无常的气象、越来越频繁的自然灾害,无不昭示着这个结局。

“该不会……真的是世界末日?”黄少天努力地使自己的语气像在开玩笑,毕竟这个结论实在太过荒谬。有关世界末日的电影并不少,却不代表有多少人会真真实实地考虑这个可能性。

喻文州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像是怕黄少天不相信一样,缓缓解释道来。

检测到异常数据是从十年前开始,地壳运动变得异常的剧烈,不是板块的移动,而干脆是大陆架的分崩离析。人类所赖以生存的陆地,将在十年之内彻底崩塌。

“所以,方舟计划,是我们唯一的后路。”喻文州简单地解释完,便陷入了沉默。

黄少天也安静了下来,若有所思。

但且不论所谓的方舟究竟能以什么方式逃避世界末日的到来,能够活下来的人绝对是少数的。

而他黄少天,显然并不在那少数人之中。

不过,只要喻文州能够顺利活下去就好了。

毕竟,他一直喜欢着他,比他所能想象的,更喜欢。

黄少天暗恋过喻文州。

不过现在看来,过字可以去掉了。

曾经他以为,再也见不到喻文州,可以把这段爱慕藏在心里随着时间慢慢消散。然而重逢的第一眼他便明白,有的感情会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淡,有的感情会随着时间沉淀越来越深,在心底深处发酵酝酿,直到触及的刹那才明白原来自己从未曾忘记。

反正,只要喻文州能够顺利活下去,就好了。

 

飞机总算是有惊无险地降落在了岛上,若非喻文州提供的坐标精确恐怕他们还真不能找到这个位置。

一下飞机,迎面朝他们走来的便是一个看上去年纪不会比他们大多少的上将服饰男子,见到喻文州出现才长舒了一口气,却连寒暄的功夫也没有开口便直奔主题:“时间改了,就在今天凌晨。”

喻文州表情也是一愣:“齐了?”

“最后一批今天之内都会到,来不及了。船票在你手上那我就不多说了。”对方神色严峻,匆匆说完这番话后头也不回的离去,从头到尾只匆匆对着黄少天点了点头。

“叶修,方舟计划的总负责人。”喻文州在对方离去后才这么跟黄少天简单介绍了一下,将那张表面没有任何图案的磁卡插入了大门上的卡槽中。

一路上黄少天就看着喻文州密码指纹瞳孔认证,换了三台电梯一路向下,终于到了最底层。电梯门一开,反而眼前一亮——

空旷的场地中间唯有一物。

那是一艘一眼望不到顶端的宇宙飞船。

方舟。

黄少天脑海里几乎是一秒钟蹦出了这个词。

伫立在他们面前的巨型圆柱体跟以往电影中的宇宙飞船之类的有两分相似,以至于黄少天一眼就能够分辨出来,只是这艘飞船的型号却要更为惊人。

喻文州也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叹息:“这便是方舟了。”即便是他参与了设计推算过程的方舟,此时他却也是第一次见到实物。

“卧槽喻文州你们行啊,跑到太空去躲灾难这种主意谁想出来的真是个天才!”黄少天忍不住感慨。

喻文州一直看着那艘巨大的飞船,过了好一阵才开口:“不是躲到太空去,是彻底的离开。”他总算把目光从方舟上移开,落在了黄少天身上,“两年前,探测器已经探索到了一颗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而我们,也只能孤注一掷了。经过各国政府严格筛选的三十五岁以下一共两万人,将乘坐方舟前往这颗新的行星。”

黄少天有些目瞪口呆,一肚子的问题让他甚至不知道该问哪个先好。位于上千光年以外的遥远星系,就算去到了,这一飞船上的人还不早就化成灰了?更何况他一点也看不出喻文州有经历过什么培训也看不出是不是体质特优的样子,这就上太空……真的不是在拍电影?

“两点之间,并不是直线距离最短,而是——没有距离。”喻文州却是看出了他的疑惑,不紧不慢地解释,“这项成果并没有公开,然而我们确实已经掌握了空间折叠跃迁技术。只是人体在这种情况下并不能接受这种压力,所以船上也匹配了相应数目的休眠舱,一觉过去就到了,少天并不用担心。”

黄少天听得有点懵。

哪里不对。

“等等喻文州什么叫我不用担心——?”他没记错的话自己好像从来没听说过自己也有上船的名额这件事?

然后他后颈被人重重地敲上,昏迷前只听到喻文州的最后一句话——

“少天,替我活下去。”

 

“真行啊文州大大,还要我来做这种背后阴人的事情。”偷袭黄少天的人摇了摇头揉了揉手腕,看着喻文州的眼神却是复杂的。

喻文州并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默默接住了倒下的黄少天。“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不到一天了吧。”叶修叹了口气,“陆地坍塌的比例已达70%,这还是一小时前的数据。”又看了眼喻文州,帮忙托起了昏迷中的人,两人一并架着他往飞船的入口走去。

作为此间的总负责人,叶修带着两人上船,还真没有人来拦截。

“你就打算这样把他丢进休眠舱让他在几十年后醒来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看着喻文州为黄少天设置好了维生系统他才终于忍不住开口,“费尽心思把他召回来却仍旧不告诉他真相?”

喻文州抿了抿唇:“作为方舟的三十二个主设计师之一,在休眠舱上动点手脚这种小事我自然还是做得到的。”

比如,送他一个特别的美梦。

喻文州说不清自己对于黄少天到底是什么感情,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知道他对自己的感情,却从来不给出半点回应,甚至连他为了逃避主动申请调去边防的四年自己也一直不曾有任何的反应。

他知道黄少天于自己而言很重要,只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要说出那三个字。

不过到了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之际他总算明白,如果只有一个名额的话,他希望黄少天能够活下去。

 

凌晨四点三十七分。

方舟计划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却显得有些空荡,剩余的七名工作人员屏息凝神地对仪器设备进行了最后的检查,与机长进行了最后的通话后,叶修亲自按下了点火键。

方舟从他们面前消失了。

十秒钟后电脑传来了方舟安全入轨的讯息,静谧的大厅里响起了一阵异常诡异的欢呼,然后又是死寂。

人类未来可以在宇宙的远方延续,而他们剩下来的人,将要面临的便是世界末日。

“文州大大也做好了留下来拯救地球的准备了吗?”从指挥席上走下来的叶修也是长舒了一口气,摸了摸烟盒,只剩最后一根。

难得他现在还有点心情来开个玩笑。

方舟计划已经成功了一半,他们已经可以功成身退了。

“冯主席要是知道你把逃生的机会送给了姓苏的那两兄妹,绝对要被活活气死。”喻文州语气却挺轻,毕竟他也知道自己并没有什么立场来指责叶修的选择。

他们都在最后关头任性了一番,却并不后悔。

两人慢悠悠地走出了指挥中心——现在也没有什么还能争分夺秒的了——登上了瞭望塔的最高点。

恰逢太阳从海平面跃出了一半,金灿灿的有些炫目得异常,海水也漾着耀眼的光,比以往更加迷人。

在半枚朝阳之下,是一道铺天盖地升腾而起的白线。

都结束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没有灾难没有世界末日更没有无穷无尽的宇宙和方舟,他和喻文州相识相伴相知相恋,美好得就如童话。

他们就这样走过了花开花谢,走过了沧海桑田,走到了最后化作地球上某个角落的两坯黄土。

然后梦醒了,他孤零零一个人躺在休眠舱中,身边再无喻文州。

水位逐渐退了下去,五感也在渐渐复苏,黄少天收敛了心情摸了一把脸上不知道是水还是泪的液体,走出了休眠舱。收纳箱中叠放整齐的衣服一如刚放进去的时候,根本看不出他们到底经历了多漫长岁月的飞行。

黄少天拿起衣服穿上,一部手机掉了出来,款式眼熟得有些刺眼。

他不敢再看,只是随手装进了口袋。

周围不断地有人走出来,大多数人都沉默不语,只有广播正在一遍遍地重复着安全事项。

他们已经远离开了银河系,即将进行三天的休整,然后再进行第二次的跃迁。

看着窗外无垠的星空,黄少天终于切身感受到了对于未知未来的恐慌。

地球……已经不在了,他们正在宇宙中遨游,前往一个只是据说适宜人类居住的遥远星球。漫无目的,也没有退路。至于他们所能找到的究竟是希望还是绝望,却是没有人知晓。

就在负能蔓延的时候,口袋中的手机突然传来一阵震动。本该没有通电的屏幕上划过一行端庄俊秀的文字,简简单单,却让黄少天重新燃起了勇气,深吸一口气,左右环顾了一下后选择了一对看上去长得像是会讲中文的兄妹开始了交谈。

无论未来有多绝望,他都必须好好的活下去。这是他在看到那行字的那一瞬间重新燃起的念头。

虽然是第一次见到这字体,黄少天却觉得无比的熟悉。

——别担心,我会一直在。 

 

——END——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安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