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安小然

在嗑宗逆……

【虫铁】Under the Darkness

Under the Darkness

#虫铁

#文笔略渣,智商下线,ooc预警

#一言不合就黑化(并没有),是拯救还是一起沉沦?

 

(一)

“You're just a kid,Peter. You even don't understand what love is.”

Peter并没有哭,至少现在没有,他只是安静的回想着Tony对他说的话。Tony的语气是平淡的,波澜不惊,眼中闪烁着的是他看不懂的神色,却又将他看了个透彻。

Peter原本准备了许多,想对他说的告白想对他说的情话,却被他这一句话全数堵死,喉头干涩得一点都不像平时的自己,最终只能像他无数次那样,从窗口翻出落荒而逃。

Make Peter Parker speechless,good job Tony Stark.

这半年以来他尝试了太多次,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么的绝望。

明明已经那么努力的想赶上他,那么努力地想要霸占他身边哪怕是一个角落,甚至一度以为自己真的成功走进了他的内心,却还是失败得像个笑话。

纽约的高空风很大,吹得没来得及戴上面罩的他双眼干涩得发痛,看不清楚方向,只能凭着本能往更高处荡去。

然后坠落。

 

Peter躺在某栋居民楼的房顶,纽约星空被霓虹灯的光芒遮掩,刺痛了他的眼睛。他想自己应该跑得再远一些,远到看不见复仇者大厦的标志才对。

他枕着双臂放空自我,反思着近日来的种种。或许他确实是逼得太紧外加自以为是,Tony很迁就很照顾他,从来不曾拒绝过他的接近,无论是他拿着那蠢得要死的物理作业去假装咨询还是跟Friday一唱一和强迫他好好吃药,Tony都不会拒绝。

Tony对他好得可怕,比如帮他制造那些高科技的大小玩意,给他开放了实验室的权限让他“随便你想搞些什么”然后再一脸无奈地收拾他搞砸了之后留下的烂摊子。他以为他们能够亲密无间——事实上这半年来他们也确实如此,他甚至打着“实习”的名义死缠烂打搬入了复仇者大厦,确保了自己成为每天围着Tony Stark转的唯一一人。

但也仅仅如此而已。

青少年总喜欢给自己诸多的希望和幻想,最终却也只落得个被现实狠狠击碎的下场。

 

然后他听到了一些声音。

几乎不用回头也可以知道那是谁,然而Peter仍旧撑起了身,看着那抹突然出现的黑色外星来物,“I'm too tired, Venom.Just do it if you want to.”他现在确实绝望而无助,甚至可怜巴巴的想要寻找安慰。

毒液无疑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却是他的唯一选择。

名为毒液的外星共生体并没有立刻扑上来,反而是缩小着,缓慢地靠近。他们斗争过许多次,他甚至已经被附身过,却最终挣脱。

唯独这次,Peter没有再抗拒,反而像是受到了某种蛊惑一般地伸手,触碰上了那一团漆黑。

毒液顺着指尖蔓延覆盖全身,冰凉的感觉让他浑身一震觉得神清气爽,他能感受到那些悲伤和绝望在一点点的抽离,随着毒液的入侵从他身体里被一丝丝的排挤出去直到不复存在。

Peter还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在对他说话,却听不真切。

You will never be alone.I am always with you. 

他再度的站起了身,坚定有力,甩出蛛丝荡上夜空。

 

(二)

Tony又给自己添了一杯伏特加。

很好,就在十分钟前,他成功的又一次将Peter未说出口的告白堵了回去。他平静的、甚至是面带笑容的,看着那孩子脸上的表情从兴奋到失落再到失魂落魄,完全丢失了平时的喋喋不休而是沉默不语地从窗口翻出,不到几秒钟就消失在了他的视线范围之外。

明明应该松一口气,他却觉得胸口沉重得压抑,难受得不亚于他千辛万苦扛过来的任何一次失去。

不应该这样子,Tony对自己说,虽然他必须承认这半年来自己确实已经习惯了那孩子陪伴在身边。Peter在复仇者联盟支离破碎的时候让他看到了希望,或者更夸张点说,给他因为内战而荒芜的心灵再度带来了生机。

事实上比他预期的要好得太多,这孩子看起来有着无限的热情,在空荡荡的复仇者大厦里上跳下窜发泄着他过于旺盛的精力,总能逗得他哈哈大笑——只是苦了Dummy每晚要花费三倍的时间去清理那满屋子乱七八糟的蛛丝。

只有Peter在的时候,他才恍惚又有了一种家的错觉,能够忘记那些地球毁灭的噩梦,能够忘记自己众叛亲离的事实。

Tony从一开始就清楚Peter对他的感情,毕竟那孩子从来不会掩饰,看着他的眼神里从来都带着赤裸裸的爱意,真挚而热情,令人无法抗拒。

甚至有很多个刹那,他都以为自己已经陷了进去。

But he’s just a kid, I can’t do thesethings to him.

“Sir,Mr Parker上周末已经度过了他的18岁生日。”Friday的声音淡淡响起,提醒他这个事实。

Tony怔了怔,然后他的AI继续开口:“生日礼物是Kiton的三件套,Mr Parker表示他很喜欢。”

“Well, you did a good job, my girl.”Tony最终也只能这么开口,内心升腾起的负罪感又多了一分。

Tony再一次意识到自己对他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Well done,Tony Stark,看看你都对他做了些什么?你用一种最残忍的方式,彻底摧毁掉了spiderboy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虽然说这也许其实是一件好事——再怎么说,钢铁侠也不需要一个比自己小了足足有30岁的超级英雄同僚当恋人,就算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也不行。

他这么说服着自己,却总是会想起Peter的眼神。Peter的眼里一直都有光,Tony是这么认为的,无论是高兴时完全掩饰不住的笑意,或是担心时满怀几乎溢出的关切,还有初见时,带有些许的懵懂却坚定,无论哪般,都能给他带来新生一般的希望。

然而就在刚才,Peter最后看向他的眼神,泛着水汽却强忍着没有眼泪滴下,毫无掩饰的难过还有一点点的委屈,夹杂着向他无声的控诉。

这样的眼神不该出现在Peter Parker身上,而他所做的就是这么眼睁睁看着他离开?

That’s your responsibility.

总之,他欠他一句抱歉。

 

天边已经泛起了白光,Tony才意识到他竟然浪费了如此之长的时间,去做他原本最不屑于做的事情。

而Peter却仍旧还没回来。



——TBC

评论(8)
热度(60)

© UR安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