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安小然

在嗑宗逆……

【蔺苏】后会无期(七)

位于云南与南楚交界边境的,就是传闻中的十万大山。

延绵不绝的山脉之间,古老的森林直入云霄根枝交连,漫长的岁月里飞禽走兽都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奇怪变异,至今还没有人能够真正的深入。

即使是梅长苏,站在这山林边缘,除了无力感也没有别的想法。

“宗主,这林子邪门得很。”前面探路的甄平只行了不到百步便无奈折返。不是他轻言放弃,实在无路可行。“这树几乎都连到一起去了,还一点声音也没有,着实古怪。要不……还是算了?”

梅长苏听了他的说法只是点了点头,却没有放弃的打算。“既然蔺晨进得去,老阁主进得去,我们也一定能进得去。”

飞流在他身边忙不迭地点头。

甄平黎纲都犯了愁,飞流不知轻重那也就罢了,宗主这是何苦这么执着?再怎么说斯人已逝,这要是出了什么意外,可怎么是好?

然而梅长苏看起来是心意已决,甚至率先迈入了林中。

幸好如今的他体力虽然比不起当年的赤焰少帅,倒也不至于会就这么倒在这路上。

只是这山林实在是茂密得很,树根交错纠缠在一块,再往前点更是连半个落脚点都没有,坡度也逐渐的变得陡峭。

林中偶尔会传来怪异的鸟兽叫声,却连半只动物的影子都没见到。

“宗主,这都已经翻过第七座山头了,究竟要走到哪儿啊?”又一日扎营的时候,黎纲终究是忍不住问了出声。

一个月,他们已经在这片山林里整整摸索了一个月。

带来的干粮已经消耗过半,如果再不往回走,届时就真的难办了。

梅长苏缓缓叹了一口气:“蔺老前辈说过,蔺晨从南楚回来时,进了一趟十万大山,寻回了生死蛊。”他后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按理这生死蛊应该是产于苗疆,却怎么又会出现在这深山老林里?

除非,是这片连《翔地记》都没有细致记载的山林中,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想蔺晨这么爱凑热闹的人,断然不会孤零零地葬身荒山野岭。

而此刻,他能做到的也就是根据《翔地记》上的只言片语,来推断这深山老林里,大概生存着与世隔绝的一族。

直觉告诉他,蔺晨就在那里。

就算已经迟了太多,他也必须找到他。


翻过了山岭,眼前突然的豁然开朗。

层层叠叠的山林到了一个尽头,骤然出现了一片开阔的山谷,鲜艳的桃花漫山遍野,倒是给这阴沉沉的十万大山增添了一抹格外明媚的色彩。

这里怎么会有桃花林?

梅长苏内心起了不小的疑惑。

无论是气候还是环境,都绝不是桃花所该生长的十万大山深处,怎么想都不该出现这么一片随风摇曳的鲜艳桃花。

有些古怪。

虽然这么想着,他也只是嘱咐了黎纲甄平更小心些,走进了桃林。

越往林子深处走,芳香越发甜腻得过分。

梅长苏觉着不对劲却又说不出到底是在哪里,然而眼看着他人都毫无反应,飞流更是攀上枝头摘了一枝递给他。

看着就是很普通的桃花,在这山林之中开得艳丽些罢了。

他想大概是自己多心了。

因此直到飞流完全没有征兆地突然倒下之前,梅长苏甚至没有发现到他的异常。

只是少年原本轻巧的步子突然停顿了下来,直挺挺地向后倒在了梅长苏怀。

“飞流?!”梅长苏抱着飞流,后者眼睛紧闭,呼吸平稳,看起来倒像是睡着了一样。

飞流在他们中间武功最高,是以谁也无法想象,他竟然会是最先倒下的。

桃花的香气甜腻得诡异,芬芳得醉人。

扑通,扑通。

黎纲跟甄平也倒在了他身边地上,神色平静地睡死过去。

眼看着倒了一地的三人,梅长苏意识到这桃林的古怪却也来不及了,凭他一己之力既不可能把这三人都给带出去也不能丢下他们在这里自己离开,此时此刻倒不如静下心来,看看这林子到底有什么古怪。

一阵风袭来,落英缤纷,桃花的芳香似乎又浓了两分。

梅长苏只觉得一阵莫名的困意突然上涌,剧烈而迅速——现在他知道飞流他们为什么会倒下了。

这种感觉跟喝醉了酒差不了多少,甚至比酒醉还要温和,就是眼皮陡然的沉重几乎要抬不起来,想要不顾一切地阖上。

很显然,这片桃林并不打算伤害入侵者,却也不打算放他们出去。

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梅长苏是有一些喜悦的。这片桃林绝不可能是浑然天成,这里的居民无论是哪路神仙他也都必须会上一面,才能够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人。

才能够找到蔺晨。

意识的最后,他仿佛间看到林间隐隐约约出现了一抹白衣。

蔺晨……

梅长苏冲着那个方向伸出了手,已经无力发声。

他想自己大概是太想他了……


————————待续————————

对不起,过了这么久才来更新,给大家一个好消息是下章蔺少阁主要上线了,坏消息是接下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可能更新会有点慢(跪

然后,我有罪,我自逆cp了

请不要问我这个清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从一个蔺苏党把自己活生生掰成了台楼党,当然这篇文的cp向不会变就是可能有些酱酱酿酿的东西是写不出来了在这里只能说对不起ORZZZZZZZZZ

这篇会坚持写完,结局是什么仍旧未定,一切走向看剧情发展。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_(:з」∠)_

评论(29)
热度(61)

© UR安小然 | Powered by LOFTER